集团分校

首页 > 集团分校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动态

中央民大附中教育集团第七届教职工“躬耕教坛·我的教育梦”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 : 2024-01-05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12月22日,中央民族大学教育集团总校党委举办的第七届教职工“躬耕教坛·我的教育梦”主题演讲比赛在海淀校区如期举行。集团各分校选拔推荐的11名优秀选手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和角逐。参加集团年会的各分校校长、书记团队现场观摩了本次演讲比赛。

集团领导致辞

集团总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佟丽娟在开场致辞中指出,一年一度的演讲比赛是集团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品牌活动,本届演讲比赛旨在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进一步增强教育集团教职工自信自强、踔厉奋发,践行“培养民族优秀人才,服务民族基础教育”的使命与担当。今年各分校选拔推荐参加决赛的选手均为学校党支部委员、中层干部、骨干教师,他们是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实现社会价值、承担社会责任的推动者和实践者,期待他们在今天的演讲比赛中讲好我的梦、分校梦、民附梦、强国梦。我们更相信全体民附人一定有信心有能力在教育强国建设中担使命、做示范。

选手风采


教育集团青岛学校张欣然老师以《寻青岛历史足迹,书红色育人篇章》为题,讲述了“年轻”的青岛学校立志用青岛红色文化的信仰之光为青年学生点亮前进道路的特色教育。

教育集团玉树(海东)分校应培玉老师以《把爱洒满格桑花盛开的地方》为题,深情讲述了民附人在祖国大西北青海高原播撒教育热情的故事。

教育集团雄安校区郭明英老师以《逐光而遇 沐光而行》为题,讲述了民附雄安人以改革破局,以创新开路,信心满满、锐意进取办好学校的故事。

教育集团丰台实验学校的王孟帆老师以《教育,是一场双向奔赴的爱》为题,讲述了民附丰实人坚守教育初心,与学生双向奔赴、互相成就的教育故事。

教育集团三亚学校肖萧老师以《凝心聚力担使命 共美教育谱新篇》为题,讲述了民附三亚人坚持精益求精践行“学校有名气、教师有地位、学生有出息”的办学追求。

教育集团贵阳学校的安江宁老师以《家访心连心 共筑成长梦》为题,讲述了民附贵阳人多年来坚持开展全员家访,用脚步、用实际行动为孩子铸就梦想的故事。

教育集团呼和浩特分校韩世楠老师以《用陪伴唤醒生命的灵魂》为题,讲述了青城民附人怀着对教书育人的赤诚之心和无限敬意,真爱学生,舍得陪伴的感人故事。

教育集团昆明西山实验小学的张利华老师以《 一所老百姓心中的好学校》为题,讲述了西山实小在民附人的带领下由一所薄弱学校化茧成蝶、深受当地群众欢迎的蜕变过程。

教育集团海南陵水分校的王佳欣老师以《我的梦·民附陵水梦·中国梦》为题,深情阐释了民附陵水人以梦为马,孕育民族优秀人才,培养民族栋梁之才的教育理想。

教育集团红河分校的宁皓凡老师以《有风从海上来》为题,讲述了民附红河人立足红土大地,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集团陵水黎安实验小学王程老师以《我愿做新时代的“儋耳人”》为题表达了“全体教职工愿做新时代的‘儋耳人’,陪伴渔村的孩子们茁壮成长”的感人故事。

现场点评

赛后,现场邀请全程观看比赛的共建校围场一中校长王志进行了点评,王志校长高度称赞参赛选手用心用情表达了对教育的热爱与投入,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听觉盛宴,这是民附人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的集中体现,精彩感人的故事令人意犹未尽。

颁奖环节

经过激烈的角逐,民大附中玉树(海东)分校应培玉老师、民大附中陵水黎安实验小学王程老师荣获一等奖。

民大附中雄安校区郭明英、民大附中昆明实验小学张利华、民大附中红河州实验学校宁皓凡、民大附中贵阳学校安江宁四位老师荣获二等奖。

民大附中呼和浩特分校韩世楠、民大附中三亚学校肖萧、民大附中丰台实验学校王孟帆、民大附中海南陵水分校王佳欣、民大附中青岛学校张欣然五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本次集团教职工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集团总校党委、各分校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很多分校积极响应总校党委号召,在学校内部开展了教职工演讲比赛。

一个个鲜活温暖的民附故事,诠释的是民附教育集团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使命,在民族地区基础教育一线践行塑造生命、真爱学生、舍得陪伴的高尚师德。

关闭

邮编:10008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法华寺甲5号

招生专线:010-68933248 010-68934800

传真:010-68938228 学校办公室电话:010-68932088

版权所有 ©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 【官微】

  • 【朝阳校区】

  • 【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