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退休工作 > 正文

退休工作

“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我校举行2023年退休教师纪念建校110周年暨重阳节主题活动

时间 : 2023-10-17    来源:     点击量:

趁着建校110周年的东风,学校党委于10月16日上午举办退休教师“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重阳节主题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洪波,党委常务副书记佟丽娟等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相关科室负责人,退休教师,行政、校友会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党员参加主题活动。活动由佟丽娟常务副书记主持。

党委常务副书记佟丽娟致辞

佟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退休教师们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佟书记总结了近年来退休干部工作的成绩与亮点,通报了国家民委2023年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会精神。

佟书记赞扬了我校退休人员特别是党员多年来在北京市党员献爱心工作,关心凝聚各族各界校友,持续关注国家离退休干部的微信公众号、国家民委推出的微信公众号“道中华”等方面作出的表率。她强调,我校退休工作要借建校110周年、国家民委2023年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会的东风,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退休党支部政治功能,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进一步强化退休党支部的组织功能,加强对退休党员的服务管理,面对退休人员居住场所分散、年龄结构偏大等困难,要进一步调动学校各科室,齐心协力提升退休工作服务质量,向规范化、精准化目标迈进。学校继续以行政、校友会基金会幼儿园联合党支部和退休党支部共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创新活动载体,不断增强老干部的大局意识、增强退休老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洪波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洪波通报了学校近10年创新发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我校学生后的这十年是我们人才培养规模最大的十年,这十年是我们人才培养质量最高的十年,这十年是我们融入首都北京融入属地最深的十年,这十年是我们服务于民族地区最多、最广的十年。在下一个十年,我们要一如既往立足初心,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要走在前、作表率,作北京基础教育、全国基础教育的示范,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方面有所作为,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我们要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方面开启新征程、有所作为;我们要立足属地,深度融入海淀、融入北京,更好地服务于首都基础教育;我们要立足民大附中办学的政治需求,在做好学校自身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同时,继续通过集团化办学、支教、联盟校等多种形式更好地服务民族地区。


国家民委主题征文分享

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方金业、退休教师陈之新(在职党员刘琼远代读)分享了国家民委“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主题征文活动中的投稿。方金业老师分享了1985届云南拉祜族校友钟向东接受党和国家多年的栽培,大学毕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辛,回到家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他为自己的学生们深感骄傲,希望民大附中新的一代接班人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培养出更多更加优秀的新一代,让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富裕、国家强大,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陈之新老师通过分享1984届学生小光多年前从云南到附中上学走了28天的翻身越岭求学之艰以及今天怒江地区高山峡谷中修筑的一条条“致富路”和大江大河上架起的一座座“幸福桥”,所有行政村的路面硬化,通了高质量公路、高速公路,深情描述了近些年在党和国家的关怀支持下,使怒江地区交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一家人过上好日子”的缩影。

行政、校友会基金会幼儿园联合党支部党员刘琼远受陈之新老师委托深情分享征文故事


重阳敬老联谊活动

民大附中2023年重阳敬老联谊活动由党办校办副主任、退休党支部第一书记杨娜主持。

初中教师党支部卓娜老师为退休老师们深情演奏了二胡曲目《赛马》,使大家心潮澎湃,身临其境。

行政、校友会基金会幼儿园联合党支部党员与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以真挚的情感表达对祖国母亲的讴歌赞美和深情祝福。

庆祝活动中为“逢十逢五”的退休教师集体庆生,学校领导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现状,与过生日的教师们共同点蜡烛、切蛋糕,表达真挚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生日礼物,场面温馨感人。

庆生现场

校领导、中层干部关心、慰问退休教师

精神矍铄的退休教师们

本次退休教师“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重阳节主题活动的圆满举办,体现了附中党委对退休教师们的亲切关怀和后辈们薪火相传的信心与行动,展示了退休教师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乐观积极的身心状态。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尊重、多关心、多照顾、多关怀退休教师,始终把关心好、照顾好老干部作为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主动听取老干部意见,为老干部更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环境,更好地发挥老党员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崇高品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关闭

邮编:10008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法华寺甲5号

招生专线:010-68933248 010-68934800

传真:010-68938228 学校办公室电话:010-68932088

版权所有 ©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 【官微】

  • 【朝阳校区】

  • 【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