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建

中央民大附中顺利举办第七届“躬耕教坛·我的教育梦” 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 : 2023-12-22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弘扬教育家精神,健全“双培养”机制,增强全体教职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我校党委于2023年12月21日在海淀校区顺利举办第七届“躬耕教坛·我的教育梦” 主题演讲比赛。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洪波,党委常务副书记佟丽娟等校领导出席活动,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全体行政人员及高三、朝阳校区、初中、幼儿园教师代表参加。比赛由佟丽娟主持。

图片

党委常务副书记佟丽娟主持比赛

选手风采

中央民族大学幼儿园赵素洁老师作了题为《教育路上的先行者》的演讲。她分享了作为孩子们的第一任教师,她们如何创设一个温馨、自主的环境,让幼儿在充满爱与知识的环境中生活,如何在幼儿园的一日生活里指引、陪伴孩子。她励志要时刻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和职业素养,做到言行一致,以身作则,成为幼儿的榜样和引路人。

图片

中央民族大学幼儿园赵素洁老师演讲风采

朝阳校区、贯通项目联合党支部教师陈朝晖以《择一事,终一生》为题,分享了自己发现并放大学生的闪光点、用心育人静待花开及“一二·九”大合唱比赛中学生们全力拼搏、团结向上的表现令人热血沸腾的故事。她将以吾辈之青春不负新时代的中国教育,以吾辈之青春,无悔这个伟大的盛世。

图片

朝阳校区党支部教师陈朝晖演讲风采

教科研管理党支部、德育科副科长赵彬老师作了题为《铸魂育人在路上》的演讲。他分享了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正确领导,年级主任、班主任及德育科同仁们丰富经验的协助管理下,在每一次的常规管理、实践活动中,通过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启智、以德润心,实现知行合一。他的教育梦想就是让学生们拥有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有独立的人格和主见、勇敢自信、懂得感恩和珍惜,自由而自在地生长和行走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他坚信,只要我们用心去教育,用爱去关怀,就能为学生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他们的人生之路点亮明灯。

图片

教科研管理党支部、德育科副科长赵彬老师演讲风采

高二年级副主任康玉琴老师作了题为《事成于和睦 力生于团结》的分享。她讲述了年级组、班主任们如何以学校举办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的契机,为孩子们梳理民附对师生的深切关怀、为大家做的点点滴滴,用实际行动感染全年级900余名名同学按时到学,以最好的精神面貌为母校庆生。高二年级这群志同道合的人讲大局、重方法、守原则,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他们用自身实际行动教育着孩子们:“我是民附人,我们是一家人,我爱我校”,用真诚的心去接纳每一个有困难的学生,培养他们坚定的信念,去迎接每一个挑战和磨难。

图片

高二年级副主任康玉琴老师演讲风采

初中党支部、德育科副科长王柳丝老师作了题为《我们的故事》的演讲。她讲述了自己来到民附后深切感受到校领导、初高中部一线教师的“拼”,坚定了她要成为一名“好教师”,一名优秀的“民附人”。初中部是个拼搏的群体,因为他们的努力才有初中部的繁荣,这是个专业的团队,因为他们的钻研得以成功创建20多门社团特色课程,让学生在校园内就可以学到感兴趣的专业。他们每个人都身兼数职,他们每个人对自己都有着更高的要求,他们每个人默默奉献,这就是附中教师最好的写照。

图片

初中党支部、德育科副科长王柳丝老师演讲风采

高三教师党支部教师刘笑妍以《奋进新时代,志做大先生》为题,深情分享了自己孕晚期在课堂上坚持站着教学,待产期间还惦念返回课堂,产后提前返岗,在年级主任、同学科组教师关心指导下改进教学方式以及班主任、任课教师们默默无闻守护学生的育人故事。她告诉孩子们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可枝荣,要打好基础;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要不忘初心;审大小而图之,酌缓急而布之,要把握重点;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只有行动才能离成功更近。愿为师者都能以高尚品格立德,以专业素养树人。

图片

高三教师党支部教师刘笑妍演讲风采

颁奖环节

图片

唐洪波校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片

佟丽娟常务副书记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片

李品副书记、王国德副校长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一年一度的教职工演讲比赛是民大附中党委在新时代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品牌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演讲比赛突出政治标准、涵养政治品质,为全体教职工搭建了交流展示平台,通过老师讲述团队拼搏的故事突显了民附教师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每一个团队以赤诚之心、仁爱之心、奉献之心躬耕教坛、努力奋斗的故事都可歌可泣。未来,学校党委将带领各党支部、全体教职工继续梳理总结,创建出更多品牌活动,通过活动互相分享、共同进步,凝聚更多力量,讲好民附故事,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

邮编:10008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法华寺甲5号

招生专线:010-68933248 010-68934800

传真:010-68938228 学校办公室电话:010-68932088

版权所有 ©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 【官微】

  • 【朝阳校区】

  • 【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