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支部风采 | 2021级教师党支部“双组织”一体化建设纪实

时间 : 2024-03-28    来源:     点击量:

2021级教师党支部是我校高三年级党支部,党员人数在年级教师占比过半,这支队伍在教育教学中勇挑重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年级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高质量完成学校教育教学任务。他们积极主动探索开展教师党支部与年级组“双组织”一体化建设,共同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和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各项党建活动,以“党建教学双融双促”提升教师党支部组织力,增强教师党性修养和团队凝聚力,实现党建工作和教学业务深度融合。

图片


“一生一方案”专项培养

在学校组织的“一生一方案”专项培养方案中,各组在党小组组长带领下,在帮助不同类型的学生方面展现出了极高的责任感和深切的关怀:不仅在经济上给予贫困生支持,更在精神层面给予他们温暖和鼓励;对于学困生,不仅关注他们的学业成绩,更重视他们的潜力和特长,通过指明方向和督促成长,帮助他们树立信心,迎接挑战;而对于心困生,倾听他们的心声,成为他们可以信赖和依靠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诗歌朗诵《与你同在》

“在这100天里,有我们为你们保驾护航,有我们为你们摇旗呐喊。艰难险阻我们师生共同承担,风霜雨雪我们师生同舟共济”。在高考倒计时100天的日子里,高三教师和党员代表陈建勇、姜文超、栗晨阳、刘笑妍四位老师带来的诗歌朗诵《与你同在》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更是鼓舞了现场的高三学子。

图片


佳节送温暖

元旦佳节,党支部和教师团队利用假期休息时间联合为班级送祝福,有的录制了祝福视频,传递了关怀和团结;有的为班级送去新鲜水果,传递了温暖和友爱。党支部和教师团队共同诠释了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精神。


深入家长会

党员老师深入家长会,指导高三家长如何与学生相处以及引领孩子学习。

图片

“党建教学双融双促”在加强党员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师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中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实现教师党支部建设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我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模式的新探索。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2021级教师党支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

邮编:10008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法华寺甲5号

招生专线:010-68933248 010-68934800

传真:010-68938228 学校办公室电话:010-68932088

版权所有 ©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 【官微】

  • 【朝阳校区】

  • 【初中部】